原來吃了肌膚不會Q彈緊緻?膠原蛋白的迷思

雖然膠原蛋白無法經由內服或外敷的方法來補充,

關鍵字排名

,但減緩膠原蛋白流失及老化過程卻是實際可行的。圖片來源:健康365

愛美是女人的天性,

即溶包

,為了能留住青春的外貌,

品牌行銷公司 推薦

,防止年齡在皮膚上留下痕跡,

自然排序

,很多女性幾乎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盡各種方法。於是近年來,

保濕面膜推薦2019

,膠原蛋白的營養品及保養品應運而生,

網站關鍵字

,品牌琳瑯滿目,

黑糖塊

,關於功效眾說紛紜。膠原蛋白是一種巨大的成份,

後壁湖接送

,是由不同的胺基酸重複排列及折疊而成的,組合成份是胺基酸。因為分子太大,所以人體無法直接吸收利用,也就是說膠原蛋白是無法經由內服或外用補充回來。膠原蛋白確實普遍存在雞皮、豬皮、豬腳、豬耳朵、木耳等食物裡。但吃皮可不等於「補」皮喔!小心膠原蛋白補不成,反而無形中將過多的脂肪吃下肚而造成負擔。市售的膠原蛋白的營養品分成粉狀及液態兩種。膠原蛋白粉容易被胃酸破壞使之無法順利達到腸道,只有一部分會被皮膚吸收利用。除非分子量在2000Da(道爾頓)左右,更符合人體結構,更易直接吸收。而膠原蛋白飲料往往添加了砂糖、冰糖或果糖來提升口感,除了增加額外的熱量,專家指出,如果在膠原蛋白裡添加糖,糖可能會跟膠原蛋白黏在一起,膠原蛋白的彈性會變差。坊間標榜含有膠原蛋白的皮膚保養品不少,但膠原蛋白因為是蛋白,其分子較大,根本無法滲透皮膚表層被人體吸收。有些人使用膠原蛋白保養品之後,感覺皮膚變得滑嫩透亮,是因為膠原蛋白有保濕功能,膠原蛋白的大分子覆蓋在皮膚上時,會吸收環境四周水分,而膠狀物的型態也有助減緩皮膚水分蒸發,因此而達到保濕的效果,讓皮膚看起來光滑潤澤,卻誤以為是膠原蛋白被皮膚吸收所產生的效果。雖然膠原蛋白無法經由內服或外敷的方法來補充,但減緩膠原蛋白流失及老化過程卻是實際可行的。日常的皮膚保濕防曬、均衡飲食,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、E、β胡蘿蔔素、番茄紅素、多酚類(如葡萄、紅酒、茶類)等具有抗氧化效果的食物,可以保謢膠原蛋白不受自由基攻擊而損傷。補充蛋白質、維生素C,加上適當的運動來幫助身體合成膠原蛋白;留住膠原蛋白及延緩老化,皮膚才能青春不老水噹噹。(中時電子報)

更多健康新知請上中時健康網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