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1949開國宴菜單 含獅子頭共17道

毛澤東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宣布新政府成立。(圖/新華社)

大陸於1949年10月1日宣布正式開國建政,

關鍵字優化

,除天安門廣場的開國大典外,

line行銷

,晚間的開國國宴也是場熱鬧的宴會,

口碑行銷公司

,這場具有歷史意義的宴會共邀請各界人士達600人,

line行銷

,在當時仍由法國經營的北京飯店舉辦,

網路行銷公司台中

,共含獅子頭等精美菜色共17道,

口碑行銷公司

,以及山西汾酒與竹葉青讓貴賓暢飲。

大陸國宴美食 淮揚菜居多
據東方頭條網報導,

口碑行銷公司

,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宣布中共建政後,

響應式網站

,晚間的首次國宴亦成為焦點,

line行銷

,選在使館區內的北京飯店主辦,除看中其位置方便外,它也是當時北京唯一能容納千人宴會的飯店。邀請名單中包含毛澤東、朱德、周恩來等中央軍政領導人,以及各方將領、代表和工農人民共600餘人,共擺出10人大圓桌共100張。

淮揚菜系的名菜之一:清燉獅子頭。(圖/北京E都市網)

開國國宴菜單以中國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揚菜為主,共有4道涼菜、8道熱菜、1道湯和4樣點心,共17道菜色。其中涼菜包含:五香魚、油淋雞、熗黃瓜、鎮江肴菜;熱菜則有:紅燒鯉魚、燒四寶、乾燜大蝦、燒雞塊、鮮菇菜心、紅扒鴨、紅燒魚翅、清燉獅子頭。4樣點心則分別是炸春捲、豆沙包、菜肉燒賣、千層油糕,湯品則是燕菜湯、供應酒品為山西汾酒和竹葉青兩種,附帶一份水果-鴨梨。

1954年的北京飯店外貌。(圖/新浪網)

當時由法國人經營的北京飯店,由於中餐廳甫成立不久,還向北京專作淮揚菜的玉華臺飯莊借廚多名來協助張羅國宴,包含朱殿榮等老師傅。由於當時是戰爭後的10月秋天,國宴菜色中僅3道素菜,蔬菜相當稀少。根據北京飯店老員工回憶,現在大陸著名的貴州茅台,由於產地貴州在開國當時仍未「解放」,而當年6月北京政治協商會議就已採用汾酒,遂在國宴提供汾酒與竹葉青給與會貴賓。但為何大陸1949年開國國宴會選擇較清淡的淮揚菜系,而非領導人出身的川湘菜系?連毛澤東最愛的紅燒肉也沒端上。根據後人研判,開國國宴的政治團結意義大於食物本身,並非根據領導人的喜好或出身,味道偏鹹且辣的川湘菜系,和相對清淡的淮揚菜系相比,來自大江南北的與會人士更能夠接受淮揚菜。(中時電子報)

國宴加持 兩岸業者開放民眾嘗「國宴餐」

更多精彩新聞請見兩岸頻道!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