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洋蔥!給媽媽的一封信 對象不是媽媽而是叔叔

重建後的小林國小,

氣動板手

,是間充滿平埔文化特色的小學。(洪凱音攝)

八八風災淹沒了小林村,

太平霧眉教學

,在政府、各界幫助下,

台南清潔公司推薦

,小林國小得以在原址1.5公里外重建,

升降椅

,現在是間充滿平埔文化特色的小學,

漸進式排名

,校園變漂亮、小孩愛上學,但令人鼻酸的是,在母親節前夕,他們物質已不虞匱乏,欠缺的是再多金錢都買不到的「母愛」。現有21名學生的小林國小,老師要學生寫「給媽媽的一封信」,中年級的安安(化名)在母親節前夕,最想感謝的人是叔叔;他在信中感謝叔叔,像媽媽一樣照顧他,不只買文具,也幫他洗衣、洗碗,還煮他喜歡口味的飯菜,懂事的他說「對不起讓叔叔這麼忙碌、辛苦」。安安承諾長大後,換他賺錢、洗衣、煮飯,要照顧叔叔到很老、很老、很老,要讓叔叔穿得暖、吃得飽、睡得好,謝謝叔叔這麼辛苦,希望叔叔能長命百歲;小林國小21名學生中,像安安這樣的案例還不少,從「給媽媽的一封信」中,有近3分之1的小孩,對象都不是媽媽,最多是阿嬤,其次是爸爸、叔叔或姑姑。原來安安的父親已經病逝,媽媽是名外配也已離家;小林國小老師透露,叔叔很早就得外出工作,因此,6點多就把孩子送到學校來,雖然家庭不完整,但安安資質很好,應對進退不僅表現得宜,成績還是班上第一名。其實山區的小孩特別容易滿足,單親的小禎(化名)說,每當吃到筍子或聞到筍子的香氣,就會想起爸爸在工寮處理筍子、汗流浹背頂著太陽工作到傍晚,母親節前夕,感謝爸爸在他半夜發燒39度,不顧自己身體疲憊、緊急載他去旗山看醫生,生活點點滴滴都讓他感受到父愛的溫暖。小禎提到,爸爸的笑話曾讓他和姊姊笑到往後翻,但父子3人的相處畫面,是他一輩子最珍藏的童年回憶。(中時即時)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