壞習慣好難戒 原來跟大腦有關?!

圖說:明知吸菸對身體不好,

台北旅遊遊覽車包車

,但許多癮君子仍無法抵抗「來一根」的誘惑。(達志影像)

不少人總是會在新的一年開始時設定新目標,

神級眼線

,期盼改掉過去的壞習慣,

20人座巴士包車

,但有時候一年快過完了,

松山機場接送

,才會驚覺自己的新年計劃跟本沒達成!明知不可為而為之,

如何申請商標

,究竟為什麼戒掉壞習慣是這麼樣的困難?不管是戒菸、少吃垃圾食物還是停止咬指甲,

網路行銷專家

,這些壞習慣我們都知道需要改掉,

進香活動包車

,但是卻總是難以克服,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德罕的杜克大學(Duke University)日前便發表了一項研究,透過神經學來探討「壞習慣為何如此難以割捨」。研究人員首先對小老鼠進行了「對糖上癮」的實驗,並觀察牠們的腦部活動,結果發現,小老鼠們腦中的「找糖」衝動增強了,成癮這件事的確和腦部有關!不過特別的是,這些小老鼠們腦部「停止找糖」的信號也變強了。研究人員認為,成癮者和非成癮者的差別在於這兩種信號產生的先後順序,而不是哪一種信號比較強烈,對於非成癮者來說,「停止做這件事」的信號會在「去做這件事」的信號形成前就開始作用,反之亦然。只不過,這些信號究竟是在大腦的哪裡產生的?研究人員表示還需做進一步的研究,他們期盼有一天能更清楚的了解「大腦與成癮」間的原理,進而改掉壞習慣,增加好的行為。★中時電子報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(中時電子報)

文章來源:aplus.com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